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,让您省心放心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如何报废事故车
所属分类:行业新闻  发布时间:2022-05-05 16:11:46  次浏览
在生活中车主朋友们遇到车祸以后,有些遭遇了车祸的车就需要报废处理了,因此小编今天就大家带来有关如何报废事故车的问题。

如何报废事故车

车辆的维修费用高于车辆价值的百分之八十或者更高时,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车辆报废保险理赔。

另外无论有没有达到报废的标准,车主也都可以自行选择进行报废处理。

报废事故车流程:

如果有车主自行处理流程的情况,那么流程如下:

一、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明、机动车登记证书、机动车行驶证、机动车号牌到机动车解体厂业务部填写《机动车停驶、复驶/注销登记申请表》、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收费,收车牌。
二、登记受理岗申请,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《汽车报废通知书》。对未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,经机动车查验岗认定,符合汽车报废标准,核发《汽车报废通知单》。
三、机动车所有人持有《通知书》自行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将车辆送交解体。
四、回收企业经查验《通知书》后将车辆解体并照相。要求发动机与车辆分离,发动机的缸体应打破,车架(底盘)要割断。
五、车主持《变更表》、《XX省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》和《报废汽车回收证明》及车辆解体照片,经机动车查验岗核对并签字,回收牌证,按规定上报审批,办理报废登记。

车主也可以选择自行联系正规的车辆拆解企业,进行更方便的报废流程。

通过以上内容,相信大家就会了解了如何报废事故车了,另外报废事故车,如果符合当地的报废车补贴政策,也是可以领取补贴的。
友情链接
联系人:赵经理    电话:18582584951    网站地图
地址:重庆市内均有报废车回收网点
热门词:报废车辆解体厂,重庆车辆报废,重庆车辆报废解体,重庆车辆报废解体中心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 版权所有
点击拨打电话:18582584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