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,让您省心放心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动态
向全行业免费开放!零跑C01首搭无电池包CTC技术
所属分类:公司动态  发布时间:2022-04-27 18:46:53  次浏览
【转自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】4月25日,零跑汽车发布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,从而补全了零跑智能动力的最后一块拼图「智能电池」。此外,该技术将在零跑C01车型上率先搭载,零跑科技董事长 朱江明也在会上宣布,CTC技术将对全行业免费开放共享。

CTC技术即为cell - to - chassis,就是将电池、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化设计,这一灵感主要来自智能手机电池的集成方式。

通过重新设计电池承载托盘,使整个下车体底盘结构与电池托盘结构进行耦合。同时减少了零部件的数量,在提升空间利用率和系统比能的同时,让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,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都会得到明显的提升。

在空间方面,CTC技术应用车身结构作为电池包外部结构,取消了电池上部结构,减少了冗余的结构设计,整车垂直空间增加10mm,电池布置的空间随之增加14.5%。

此外,由于电池和座舱之间的结构减少,增加了保温层的设计 ,可以为车辆的保温性能更佳、冬季的续航表现也会更好。同时,基于AI BMS大数据电池管理系统带来的能耗经济性管理,综合提升整车续航里程10%。

在性能方面,CTC技术可以为整车带来扭转刚度提升25%,轻量化系数达到2.4,提升20%。从而带来更好的底盘响应效率,对NVH性能也能有所助益。

零跑在开发过程中,还对CTC技术进行了多轮严苛试验,如底部球击、挤压、热扩散等将近30项试验,确保电池安全,其中有8项安全测试结果远超国家标准。

未来,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还兼具高适配和强拓展属性,可实现快速柔性化批量生产,未来可兼容800V高压平台、400kW的超级快充,以及各级别、类型的车型。

此外,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,零跑C01单电机长续航版将搭载90度电池包,最长续航里程有望超过700km(NEDC),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则拥有「3秒级」零百加速能力,并将于今年5月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,我们一起拭目以待。
 
友情链接
联系人:赵经理    电话:18582584951    网站地图
地址:重庆市内均有报废车回收网点
热门词:报废车辆解体厂,重庆车辆报废,重庆车辆报废解体,重庆车辆报废解体中心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 版权所有
点击拨打电话:18582584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