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指定单位专业汽车报废解体,让您省心放心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行业新闻
新能源汽车报废
所属分类:行业新闻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02 08:59:26  次浏览
燃油车的报废规定,我们都很清楚了。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新能源的汽车已经渐渐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,那么新能源汽车报废规定有哪些呢?新能源汽车在人们心中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交通工具代名词,但是人们也忽略了一个问题——那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提供者电池。

新能源汽车报废标准:
目前国家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新能源汽车报废标准,但是要知道原本定位“绿色环保”的新能源汽车,如果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不当,随之而来的将是对环境造成重金属污染、碱污染和粉尘污染。如果任其发展,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初衷将大打折扣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新能源汽车的“报废”,和动力电池有着直接关系。从新能源汽车行业看,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为5-8年。
新能源汽车报废动力蓄电池,何去何从:
2018年2月26日,工信部、科技部、环境保护部、交通运输部、商务部、质检总局、能源局联合印发《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》,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,规范行业发展,推进资源综合利用,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,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新能源汽车报废法律规定:
在《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》中,强调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,要求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,而相关企业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各环节履行相应责任。随后,工信部又制定了《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》,自8月1日起正式实施。按照要求,建立“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”(以下简称溯源管理平台),对动力蓄电池生产、销售、使用、报废、回收、利用等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,对各环节主体履行回收利用责任情况实施监测。
新能源汽车报废电池回收的问题:
拆解利用不易。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核心技术在于,如何采用配方合适的化学溶剂将有效成分提取或萃取出来,重新做成电池原材料加以回收利用。然而配方恰巧又是动力电池企业最为重要的商业机密,难以提供给回收利用厂,这中间就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壁垒。资质少。当下具有铅酸蓄电池回收资质的工厂,是没有回收处理动力电池的资质的。如果要处理动力电池,则需要重新向工信部等部门提交申请。也就是说,如果想具备资质,还需要一个时间过程 
新能源汽车要走的路还很长,新能源汽车报废上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就是一项难以攻克的壁垒。作为一个新兴产业,对推动经济进展,实现经济文提高我国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。
友情链接
联系人:赵经理    电话:18582584951    网站地图
地址:重庆市内均有报废车回收网点
热门词:报废车辆解体厂,重庆车辆报废,重庆车辆报废解体,重庆车辆报废解体中心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车辆报废解体办理中心 版权所有
点击拨打电话:18582584951